猎户十字星座

你我皆知书中事,奈何只是局外人……

120.镜湖城


 

 入夜了,天气越来越凉,士兵们已经换上了秋衣,小叶丹睡不着,于是索性借着月光一个营房一个营房的查过去,这几日他经常咳嗽,有时候喉咙里还会伴有一丝甜腥的味道,五脏六腑也有些憋闷,他想应该是那日吸入过多瘴气的结果,不想那瘴气毒性那么强…

 

  不过他一点也没有后悔,手刃仇人的那一刻他简直畅快极了,那把银枪贯穿了他的前胸,干净利落,拔出枪的瞬间他伤口和嘴中的鲜血喷涌而出,溅了他一脸一身,小叶丹看着那人瞪着鼓胀的眼睛张着大嘴大口大口得喘气,就像一条被扔在岸上濒死的鱼,他的眼神里有绝望,有哀求,但是更多的是恐惧,小叶丹并没有立刻让他死掉,他就那样看着他,像是在欣赏自己的作品,他的心理升腾出阵阵快感,直到面前的那个人气息全无,他才用银枪挑了他的脑袋,挂在最高的旗杆上…

 

  原来一个人在战争中真的可以越来越残忍,他以前也不知道自己竟然可以这样,现在的他对杀戮再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可怕的是,他甚至在这样的杀戮中获得了一丝安宁和快乐…

 

  “谁?!”

 

   小叶丹突然发觉身后传来脚步声,那脚步声很轻很轻,几乎让人听不见…

 

  见并没有人回答,小叶丹的手不觉扶上背后的银枪,他警惕的环顾了一圈四周冷冷道:“别藏了,出来吧…”

 

   树叶被夜风吹得沙沙作响,除此之外周围静得没有一点声音,小叶丹刚想再说什么,却见一个白色的身影从树后慢慢走了出来…

 

  待看清那人后,小叶丹皱了皱眉头刚想转身离开却被那人叫住道

 

  “等等!”

 

  小叶丹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揪住,迈步再次想离开,却再次被那人叫住

 

 “我有几句话说完就走…”少女道

 

 小叶丹依然没说话,就那么站在原地,转身背对着她…

 

 

  “这几日我做梦总是梦到我们那时候经常去的那片树林,你还记得嘛?”弯弯道

 

  “不记得了…”小叶丹冷冷道

 

  “可是我还记得,可能永远也忘不了了…”弯弯道

 

  “呵…”小叶丹冷笑一声道:“你的目的不是已经都达到了么?如今还来找我做什么?难道是想让我白夷都为你的王子和王妃殉葬才满意?”

 

  “我今天并不是来和你吵架的…”弯弯苦笑道

 

   “哦?”小叶丹带着愠色转身高声道:“那我倒要听听你来这里到底是为什么?是嫌我不够蠢,骗我骗的还不够嘛!”

 

   “够了!”弯弯道

 

   “你说什么?!”小叶丹道

 

   “我说已经够了!”弯弯道:“我不会再对白夷做什么,也不会再对你做什么…”

 

  “嗤…”小叶丹不屑笑道:“你以为你还可以对我做什么?!”

 

  “不会了…”弯弯勾了勾嘴角挤出一丝笑容道:“还有…对不起…”

 

  小叶丹可能没想过弯弯会这样说,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回答,愣在原地…

 

  “对不起…”弯弯自顾自往前走了几步,再次低声重复道:“不过我必须,也只能这样做,现在好了…”弯弯笑笑道:“说出来果然轻松多了,我也能放心走了…”

 

  “你要去哪?”小叶丹不禁脱口而出道

 

  “能为公子做的我已经都做完了,现在他已经不再需要我了,我找到一处好地方,山明水秀,那里也有一个小湖,就像我们那时经常去的后山,剩下的日子我打算留在那里…”

 

  “所以你今日只是特意来和我说这些?!”小叶丹道

 

  “嗯…”弯弯点头道:“听说你吸入了赤水的瘴气?”

 

  “不劳费心,死不了的!”小叶丹扭过头去道

 

  “这个…”弯弯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瓶子扔给小叶丹道:“你拿去用水化开喝了…”

 

  没等弯弯说完,小叶丹一把打掉那瓶子道:“我怕是受用不了这份好意,姑娘还是自己留着罢!”

 

  弯弯看着被小叶丹打掉的那小瓶子直接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里面的东西也洒在地上,弯弯心疼的看了一眼,叹了口气道:“好吧…我走了,你好好保重…”

 

  “等等!”小叶丹叫住她道

 

  “怎么?”弯弯停住脚步看着他道

 

  “这个还你!”

 

  说罢小叶丹从背后的银枪枪头上一把拽下一个什么东西,用力一掷,朝弯弯扔了过去…

 

  弯弯顺势接住,攥在手心里,摊开看时才发现原来那是一串小巧精致的银铃铛…

 

  “这不是…”

 

  弯弯刚想开口却被小叶丹打断道

 

  “这是你丢在白夷大寨的,现在还给你,从此互不相欠,也不要再见!到了那个地方后,你也…”小叶丹最终没有讲完那句话,顿了顿后便头也不回的朝营帐方向大步走去!

 

  弯弯望着小叶丹的背影默默低声道

 

  “我都知道,其实我也,呵…”弯弯笑了笑:“如果…”

 

  如果什么,弯弯没说,可是如果毕竟只是如果,现实中该面对的也一定要面对,她一直都是个勇敢的姑娘,弯弯定了定神攥紧手中的那串铃铛坚定的朝着戈里山走去…

 

  ……………………

 

  直到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被风吹落,镜湖的秋天也真正的来了,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从北疆回来已经那么久了,这段时间一直没有朔月的消息,他写给他的信他也一直没有回…

 

  “小五?”成岭见台阶上的人影不禁叫道

 

  自那次后每到小五值夜,成岭有空便会来陪他,顺便也让他教自己吹羌笛,当初小五送给他的那支羌笛他一直带在身上,可是可能是因为成岭对音律这块比较迟钝,所以学了这么久也只能吹个简单的调子…

 

  “你听说了么?”小五问道

 

  “什么?”成岭道

 

  “庆军在北疆于叛军交战节节败退,好几座城都失守了,据说那支怪物军队很快就会打到这里,我听说那些东西个个五短身材,尖牙利齿,而且刀枪不入,极其凶猛,庆军死伤无数…”

 

  小五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对成岭道:“师兄,你不是去过北疆么,那里到底什么样子?你见过那些怪物么?”

 

  “北疆?”成岭想了想抬头望着天空中的月亮道:“那里的戈壁很大也很美,好像没有边界一样,连绵不断的大山,树呢,就是红柳和胡杨,都是笔直笔直的,那里不像我们这有很多花草,不过那里也有一种花,叫做‘天女木兰’,是淡淡的黄色,味道很香也很漂亮,对了,说也奇怪,在那里晚上看到的月亮明明和这里就是同一个,可是那时候却总感觉北疆看到的月亮更大更圆…”

 

  “师兄!那个地方真是这样的?”小五兴奋的看着成岭道:“将来有机会我也要去!”

 

  “不过那些达卡很危险…”成岭看着小五认真道

 

  “达卡?什么是达卡?”小五不禁问道

 

  “就是你们说的那些怪物…”成岭道

 

  “你真的见过那些怪物?”小五立刻来了兴致兴奋问道:“它们什么样子?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嘛?你和它们交过手嘛?那你也见过那个赫连祥嘛?”

 

  对于小五一连串的问题,成岭并不想回答,他只是笑了笑道:“你问这些做什么,现在你只需好好练功便是…”

 

  “唉…”小五叹了口气道:“古人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镜湖,不知何时才能离开这里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

 

  “以后一定会有机会…”成岭道

 

   “不过师兄你放心…”小五看着成岭笑道:“无论去哪,最终我都是还要回到镜湖的,因为这里才是我的家,你们也都是我的家人,人是不能离开家的不是么?”

 

  “嗯…”成岭默默点点头道

 

  “不说这个了,我来教你吹笛子…”小五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从台阶上起身道

 

  “好……”成岭点头笑道

 

  ……………………

 

  镜湖的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赫连翊率领的军队几乎已经攻下了大庆北部大部分的城池,到达了镜湖附近,谁也不知道怎么一夜之间那些达卡变得比以前更加厉害也更凶残,那些经过血水泡过的达卡简直让赫连翊的军队如虎添翼,无坚不摧,横扫庆军…

 

  在皇宫内的赫连翊此时有些心烦意乱,他在大殿之上无意识的来回踱步,而朝臣们则跪在两侧连大气也不敢出…

 

  “镜湖,就是镜湖…”赫连翊嘴里念念有词道:“如果镜湖再失守那京城与叛军之间则再无有力的屏障,赫连祥的叛军将会长驱直入,再无阻拦…”

 

  “陛下,我们已经增派大军赶往镜湖,随军而行的还有大将军曹睿,曹将军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一定能拒敌在镜湖城外,请您放心!”

 

  “曹睿?”赫连翊道

 

  “回陛下,正是曹将军!曹将军作战经验丰富,是将门之后,而且善于用兵,何况这镜湖还是他的家乡,他一定誓死力守,曹将军出发前已经立下了军令状,他和三军将士势必与镜湖城共存亡,绝不退后一步!”

 

  “好啊…”赫连翊站定点了点头道“对了,还没有周子舒的消息么?”

 

  “回陛下,我们正在找了,一有消息就会回禀…”

 

  “好…”赫连翊道

 

  ……………………

 

  “赫连祥的军队已经到了镜湖?”朔月问身边侍从道

  

  “是…”侍从回道

 

  “怎么这样快?”朔月不禁道

 

  “听说是那些达卡泡了戈里山后的血池变得厉害非常,庆军实在阻挡不住…”

 

  “血池?”朔月皱眉道:“那不是…”

 

  “对,就是您想的那样”侍从回道

 

  朔月突然想到了弯弯,那个古灵精怪,一身白衣,黑色的头发上结着红色珊瑚珠子的女孩子,那个爱笑爱跳一路上爱搞恶作剧捉弄人的女孩子,那时并没有觉得什么,可如今却有些怀念,有些时候就是这样,有些人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再不会见面了…

 

   镜湖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这几日赫连祥大兵压城,曹将军也安排了大量守军据守城墙之上,城内的气氛有些压抑,家家户户人心惶惶,街两旁的商铺店门紧闭,长街上萧条无比,昔日的繁华热闹早已不在,成岭这几日则命大家存贮生活物资,没事尽量待在府内不要外出…

 

  ………………

 

  赫连祥军营大帐内气氛同样紧张,这一路以来,依靠那些在‘血池’中重生的达卡,他的部队势如破竹,迅速占领了大庆北部各个城池,可是到镜湖后那些达卡也损失近半,各别的也残缺不全,丧失了战斗能力,而他距京城还差这最后一个重要的关口…

 

  “对于镜湖公子打算怎么办?”容思朝站在他身侧询问他的意见,多日来的征战劳神劳力,让他看起来憔悴了不少…

 

  “你呢?有什么主张?”赫连祥问道

 

  “镜湖是我们通往京城的最后一个阻碍,这场仗我们势必要扫清障碍,一举拿下镜湖城…”

 

  “然后呢?”赫连翊道

 

 “守城的是曹睿,这曹睿老奸巨猾,是懂用兵的,这几日他一直命人加固城墙按兵不动,据我安排在庆军中的细作说他们想要据守险处引我们入瓮再各个歼灭,所以我们必须兵贵神速趁他们还没准备好,攻他们个措手不及…”

 

  “话虽如此,可是镜湖城墙已有百年历史,当初外敌入侵都不曾攻破,如今又被庆军加固几丈,如果庆军拒不开城门那我们又如何进得去?”

 

 “公子,这几日我倒是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容思朝道

 

  “哦?”赫连祥挑眉道:“不妨说来听听?”

 

  如此这般,容思朝低声在赫连祥的耳边耳语了一番…

 

  赫连祥听后眉头紧锁,犹豫道:“如此这样是不是…”

 

  “公子…”容思朝打断他道:“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自古成王败寇,当年唐太宗玄武门也是弑父杀兄,后来励精图治,不一样被后人尊为千古明君,此时您又何必犹豫,当断则断不要妇人之仁…”

 

 “那…”赫连祥顿了顿,犹豫了片刻道:“那好吧…”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